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精准开展各项工作

宝安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4月26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区干部要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贯彻,及时准确掌握上级对基层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标对表,指导宝安各项工作精准务实开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五四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经济建设及宣传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宝安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不懈奋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全年经济工作。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顽强作战,助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抓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区干部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谋划宝安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针对性,对照工作任务学、对照岗位职责学,通过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来指导各项工作更好开展,通过有效的学习贯彻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帮助我们精准、精细部署落实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增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底气。

姚任强调,全区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对新时代发展趋势、宝安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持清醒认识,自觉开动脑筋学习反思,准确学懂弄通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精准谋划宝安工作。要善于发现短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找出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拿出能落地实施的工作方案,取好择优,谁的办法好就用谁的,凝聚每一位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宝安工作。宝安每一个岗位的工作共同组成宝安全区工作,各部门各岗位都要把自身摆进全区工作大局当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本部门本岗位应有的职责,大力整治低效、无效的“伪作为”,以工作成效来体现工作价值,体现“宝安每一个岗位都是为干活的人准备的”的用人导向。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