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获评“广东省曲艺之乡” 文艺精品“四季花开”

省曲协主席梁玉嵘为宝安区授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罗宇文)4月26日晚,宝安区“广东省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广东省文艺精品惠民演出在福永会堂举行,省、市、区各级文联、曲协及福永街道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全场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宝安曲协的宣传视频。省曲协专职副主席宋枭楠宣读《授予宝安区广东省曲艺之乡的决定》,《决定》指出: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地曲艺工作,曲艺社团有效运行,群众参与活跃,地域性曲种传承保护情况良好,符合评定管理的标准,决定授予深圳市宝安区“广东省曲艺之乡”称号。省曲协主席梁玉嵘为宝安区授牌,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上台接牌并与嘉宾合影留念。

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表示,宝安区曲艺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自2009年以来,宝安区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曲艺事业,培养了一大批年轻而富有实力的国家级曲艺人才,形成了“一面旗帜,两个目标,三支团队,四季花开”的新格局,为宝安文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获评“广东省曲艺之乡”,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深圳宝安曲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还将推动大湾区传统文化发展,也希望宝安其他文艺协会、文艺家以此为榜样,努力提高艺术造诣和创作水平,积极打造文艺精品,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文化支撑。

宝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近年来,宝安区大力开展艺曲创作,积极打造曲艺品牌,形成了“一面旗帜,两个目标,三支团队,四季花开”的新格局。“一面旗帜”即加强曲艺家协会的组织建设,统合宝安的曲艺团体,齐心协力,协调发展。“两个目标”即积极打造两个国家级高端品牌,“三支团队”即目前活跃在宝安大街小巷的三个曲艺团队——宝安实验曲艺团,阳光曲艺团和深圳市时代潮艺术团。“四季花开”即紧抓精品创作,围绕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这项核心工作,年年有新剧,季季有大剧。为宝安的曲艺事业注入了源源动力。

揭牌仪式过后,广东省文艺精品惠民演出拉开帷幕,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