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宝安区召开三防全体成员大会,部署落实三防各项工作

宝安迅(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梁璇)4月29日上午,在全市三防全体成员会议后,宝安区随即召开全区三防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市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分析、把握今年三防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实三防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朱恩平参加会议。

4月中旬以来,深圳市进入了主汛期,短时强降雨、大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频发,此外,宝安区共有66条河流,目前还有35条河流的河道范围在进行局部施工,211个暗涵在开展清淤等一系列工作,全区水务行业的三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

蔡英权要求,一是要认清今年三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区主要领导要求,把防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各街道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辖区和行业的三防职责,结合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将三防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要对灾害高风险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提高三防应急队伍实战水平;要根据行业应急需要,储备相应的物资,建立应急队伍;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信息的收集报送。蔡英权同时指出,三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平安稳定大局,做好三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把三防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宝安平安度汛。

朱恩平强调,要加快健全区水务三防分指挥中心的工作机制,按照“1+1+10+16”的要求做好防汛预案;各街道务必挂图作战,预防在前,统筹调度,安全抢险;各个EPC单位要对全体施工人员、施工设备安全负责;要确保水库平稳度汛,完善水库泄洪的通报、告知、反馈措施;要全面加快内涝点的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河流五清专项行动,提高水务设施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