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已达标达产排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龙开来)4月26日,沙井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0余人视察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情况,聚焦沙井片区水污染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代表和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沙井污水处理厂在建的二期工程,并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后的水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运营商中节能公司负责人的汇报。

据介绍,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是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3.69万平方米,设计规模日处理量3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厂上盖结构将建设成为沙井街道体育公园,项目建成后既解决沙井街道及松岗街道南部区域69平方公里污水出路问题,又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该项目是深圳市第一座设置调蓄池的水质净化厂,其进水口设置了4万立方米的浅层地下式调蓄池,在雨季可将超过处理能力的混流污水进行调蓄,待雨水洪峰过后再行处理,不仅提高了系统抗冲击能力,而且能达到最大程度处理截流污水的目的。该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底实现通水任务,2018年9月27日转入商业试运行。目前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已经达标达产排放。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为沙井、松岗街道污水处理所做的贡献以及运营商中节能公司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于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运营负责人所反映的进出办公区道路破损、泥泞、积水严重,该区域未设置公交站点,员工进出办公区交通极其不便等问题,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将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对进出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的道路进行硬化、绿化及美化,在厂区附近设置公交站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