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宝安市民大学堂开讲 首场讲《和谐家庭》

七大类主题讲座将在全区开展175场

讲座现场。

宝安讯(记者 李聪 通讯员 杨思琦文/图)26日,由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主办的2019年“宝安市民大学堂”首场主题讲座《和谐家庭》——压力与情绪管理在新安街道(原新安成校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卢静老师作主讲嘉宾,与近百名来自全区各社区的居民代表分享宝贵经验。此次讲座还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200多名网友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卢静就情绪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以及管理方法等内容,同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互动方式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而正确认识压力和释放情绪。

聆听讲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现场刘女士表示,现在大家的物质生活在不断提升,我们所面临的来自工作、家庭和社交等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长期的沉重压力和不良情绪如果得不到缓解和释放,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甚至对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极大的危害。因此,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和情绪、如何塑造足够的自我安全感、如何保持良好的乐观心态等等思想问题,都是我们当即要去重点思考的内容。今天的讲座就是一场情感及时雨,对我们帮助很大。

据了解,2019年“宝安市民大学堂”面向社会各界进行选题征集,已确定和谐家庭(家暴防护)、经济生活、国学素养、心理健康、法律常识、公共安全等七大类市民关注热点作为第一批讲座主题,将在全区各街道陆续开展175场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