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甲岸路人行天桥被“点亮” “一桥一景”美不胜收

改造后并亮灯的甲岸路人行天桥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9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徐浩)从深圳市内进入宝安大道、在宝安四季公园五光十色的夜景旁,最近又增添了一道宛若银河的“星光”桥,这是宝安大道上刚改造完成并亮灯的甲岸路人行天桥。记者从宝安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甲岸路人行天桥已经投入使用,白天市民行走在绿树丛荫的人行天桥中可感受“林中漫步”的感觉;夜幕降临,天桥独具一格的设计在霓虹灯的衬托中显得星光熠熠。

改造前的甲岸路人行天桥

桥上风景独好 桥下秀丽如画

宝安大道作为连接特区一体化的交通主干道,从南山区经宝安大道进入宝安时,甲岸路人行天桥作为宝安的门户,展现着宝安的形象。原甲岸路人行天桥,桥体构造简单,造型单一,仅具备基本行人过街功能。宝安大道品质提升与四季公园项目将甲岸路人行纳入改造。通过桥梁静载、动载检测,在保证结构安全前提下,结合路中高大树木与路侧花卉草坪,打造了连续绿色景观带,营造出一种林中漫步的意境。桥面还设置了部分坐凳,供市民短暂驻足休憩、欣赏宝安大道秀丽美景。

最近,甲岸路人行天桥被“点亮”。4月26日晚,记者发现,当夜幕开启后,甲岸路人行天桥灯光熠熠,全新LED造型可随时间与过往车辆车速动态变化,形成恢宏壮美的夜间桥体景观。住在宝安中心区的龚先生表示,现在一家三口饭后最爱在四季公园附近散步:“灯光打造的路桥、喷泉景观活力十足,让原来的茅庐变成洋房,住在附近幸福感倍增。“

改造后的甲岸路人行天桥桥面

将完善过街天桥 形成“一桥一景“布局

宝安区现有立体人行过街设施150座,对疏解行人交通,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但人行过街设施分布不均衡,其中新安、西乡的设施相对较充足与完善,而其他街道则相对较弱,部分天桥或地道与轨道及公交站点接驳较弱、卫生环境比较差、缺乏自行车坡道。

甲岸路人行天桥的改造完成拉开了宝安全新的天桥新建、改建的序幕。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正在着手组织全区各街道于年内新增立项至少一座钢结构人行天桥,在保证基本通行的需求上,拟通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结合街道历史民俗、风土人情,形成“一桥一景”的秀美布局。

[责任编辑:郑晓鹏]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