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统筹创新推进养老和慈善事业发展

姚任专题调研全区养老和慈善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通讯员 叶灿辉)4月25日,区委书记姚任专题调研全区养老和慈善工作,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推动全区养老和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姚任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统筹、创新推进养老和慈善事业发展,聚焦宝安群众所需,抓好养老服务提升,引导社会参与打造慈善事业宝安品牌。

会上,区民政局等单位分别就养老和慈善工作进行工作汇报。近年来,宝安民政系统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民政惠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中的骨干作用。养老服务方面,全区床位总数、养老机构总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数、现有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总数均列全市各区(新区)第一。公益慈善方面,区慈善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总额、现有冠名慈善基金总数均列全市各区(新区)第一。次外,宝安2018年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118人次,帮助349人找回亲属,寻亲成功人数全市第一,寻亲工作做法作为典型在全省民政系统分享。

姚任对区民政局在养老服务、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培育和管理、社会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宝安民政工作亮点突出,涌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获得者费英英等先进个人,展现了宝安风尚,为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树立了积极榜样。

姚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宝安所需,统筹谋划全区养老工作,拿出创新举措,加快区养老院建设,优化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和布局,引进社会资源,根据老年人的喜好和需求建设养老设施,建立统筹联动的养老体系,完善离家不离亲、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充分体现宝安养老服务的人文关怀。要继续弘扬宝安积极开展公益慈善的好传统,引导更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好氛围,形成慈善事业的宝安品牌;要大力推进各类慈善组织建设,引导成立更多慈善基金,发挥社会力量所长,补充部分行业和部分领域慈善工作的不足,凝聚各行业各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努力开创宝安慈善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梁敏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