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优良家风民风乡风 福海深入打造国学堂品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刘让文 伊彤飞)4月23日起连续两晚,由福海街道办事主办的福海国学堂系列讲座先后在辖区名企新丰电器和大族激光开讲,两场讲座均座无虚席,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自福海街道成立以来,福海国学堂系列讲座已持续开展40场。通过不断学习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街道努力培育家庭幸福、社区敦睦、民风向善的良好氛围和道德风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福海街道以“家风民风乡风”为主题继续打造福海国学堂品牌,邀请名家教授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开展讲座20场。同时,计划将辖区桥头可隐林公祠打造成国学堂讲座的殿堂,促进福海国学堂品牌自升升级和讲座质量提升。

23日晚,福海国学堂系列讲座走进新丰电器公司,讲师刘常青博士以“古今完人”曾国藩的修身之道为主题,旁征博引、融古通今,通过深入浅出剖析曾国藩立志、立德、立功、立言的丰富人生,带领大家一同探讨用人之道、修身之道、为学之道、齐家之道及成功之道。24日晚在大族激光,讲师牛鹏涛博士以《资治通鉴》的管理智慧为主题,用严谨的态度、精炼的语言,通过帝王书《资治通鉴》中三家分晋与楚汉之争的两大重要历史事件,得出事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宏观格局,需有长远思维,善于管理、善于合作,能赏识人才、集聚人才,集思广益、纵横捭阖。

两场讲座都从国学的精髓中延伸开来,不仅带来了思想文化上的饕餮盛宴,而且带动了大家研读国学、品读国史的热忱。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精彩的讲座,对职场工作和为人处世都有着很好的启发意义,将助力自己点燃智慧的火花,不断成长完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