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思想引领武装工作 2019年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宝安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4月25日上午,宝安召开2019年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强军思想,总结回顾去年武装工作,并对2019年宝安区武装工作进行部署,不断开创宝安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柳洲,副区长梁敏华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姚任要求,全区党政军区各群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要强化全区上下的国防意识,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各级各部门和全区武装系统要精力携手,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建设取得新的进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结构部署上来,加大对武装工作的支持保障,区人武部要聚焦职能使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认真做好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武部2018年工作报告,并部署今年工作。据了解,2018年,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保持了整体提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区人武部被警备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并作为先进人武部被警备区推荐到省军区表彰,圆满完成270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71.2%。全年累计出动民兵4620人次参加抗击台风“山竹”等备勤、抗洪抢险和应急处突维稳,圆满完成警备区机关和区委区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严密组织“六类危险部位”拉网式清查,对梳理出的12类25个安全隐患进行逐项“列单销账”;组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确保人武部调整改革后开局顺、起步稳、工作实。宝安武装工作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紧紧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大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备战打仗核心职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军,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要求,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攻坚之年,也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之年。宝安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坚决落实省军区和警备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更加注重固根铸魂,更加注重增强效能,更加注重夯实基础,更加注重纯正生态,更加注重从严治军,更加注重落底落实,突出大事谋篇布局、聚焦中心用劲发力、扭住重点推动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