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楼栋长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街道医疗救援力量,加快打造5分钟黄金时间救援圈,4月24日上午,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楼栋长联合会联合宝安中医院急救培训团队在全街道组织开展楼栋长应急救护技能大轮训。该街道楼栋长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黄田股份公司一楼会议厅拉开序幕,街道网格员及楼栋长共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宝安中医院急救培训团队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日常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心肺复苏操作术、外伤紧急救护、AED操作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授和演示。在课程结束后,每位楼栋长都需要接受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测试,通过技能测试的楼栋长将获得深圳市宝安区急救技能培训电子证书。

“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学会了一项重要技能,也让我有底气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楼栋长,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能更好的帮助出现突发心脏骤停的租户,在黄金时间内挽救他们的生命!”楼栋长王女士说道。据了解,接下来,航城街道楼栋长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将陆续走进每个社区,预计开展培训11场,受训楼栋长1000余名,旨在全面提高楼栋长队伍应急救护能力,守护生命的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