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网格员“监督”小卡片随身带

 2万双廉洁眼睛盯紧你时刻自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为加强对发生在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严防网格综管队伍利用人口信息搞“微腐败”,日前,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将2万份印有廉洁警示、监督电话的“廉洁监督卡”发放到广大租户和群众的手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让党风廉政建设在网格综管队伍落地生根。

一张小卡片架起了一条勤政廉洁监督的“连心桥”。“廉洁监督卡”上除了公布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监督电话外,还印制了网格综合巡查队伍“七要七严禁”:网格员要严格遵守巡查采集工作规范,严禁弄虚作假;严格遵守巡查违法建筑各项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违建等,还印制了宝安区出租屋综管系统十条禁令:严禁充当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严禁泄露国家机密、业主和出租人信息;严禁吃、拿、卡、要,超时办理业务;严禁采录信息过程中弄虚作假,瞒报出租屋内的各类隐患信息……让监督与权力如影随形,时刻提醒网格员紧绷法律与纪律之弦,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让网格综管队伍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据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放勤政廉洁监督卡是廉政建设的一项新举措。除向群众发放“廉洁监督卡”外,还印制了“廉洁自律卡”,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随身佩带,对照卡片上条例认真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形成用权接受监督的良好机制,增强了整体队伍勤政廉洁履职意识,加大督察监督力度,为全面加快松岗“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