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建设模范机关争当青年表率

宝安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为加强全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区委于4月25日上午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团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相关部署。王立德对团区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当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要当基层党建的模范机关。加强共青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基础,争创示范党支部。三是要当青年表率的模范机关,做有梦想、有追求的共青团干部,严于律己、追求卓越,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四是要当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着力“去四化”“强三性”,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脱离青年的问题。五是要当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增强与青年的沟通服务能力,研究青年工作规律,努力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会议部署了《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要求,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工作高效的模范机关,全力推进“服务大局提升年”“团的基层建设年”工作。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举办一系列活动,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要打造勤勉担当的模范机关,继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