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倾倒建筑垃圾 福海两司机被抓现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趁人不备将建筑垃圾偷倒到偏僻的空地,却被逮个正着!记者近日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了解到,借助机动巡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两名偷倒者“栽”了。连日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倾倒零容忍。4月18日,两司机因乱倾倒建筑垃圾发别被开出7800元和6000元罚款,这是该队执法以来关于倾倒建筑垃圾最大额度的两单行政处罚。

4月18日上午,当巡查人员巡查和平社区,远远发现两辆满载满载渣土石砾的泥头车。只见车厢内的渣土已经高过了顶部,就像一座移动的小土山。由于装载的货物太多车厢盖早已不能关闭只是轻轻地掩在土山之上丝毫没有起到防止路面撒漏的作用。于是执法人员尾随其后,行至蚝业路与福园二路交汇处一处空地时,两名司机停车将满载的淤泥直接卸在空地上,被随后跟上的执法人员抓个现行。 经现场勘验发现,被倾倒的淤泥大约有15.6立方米和12立方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当天下午,在取证工作完毕后,执法人员对两名涉案当事人向某和李某的违法过程进行现场笔录,并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和相关处理。在大量证据面前,向某和李某无从狡辩,交待了偷倒建筑垃圾的作案经过。当事人供认,原本这些建筑垃圾是准备运到佛山禅城区一处受纳常倾倒,想着路途较远,一时心存侥幸想着就近找一块土地偷偷卸货,不料还是被执法人员逮了正着。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按每立方米500元的标准,对向某和李某分别处罚款7800元和6000元。

目前,福海正处于建设发展时期,许多工地都在赶工,一些司机心存侥幸,认为执法人员会放松检查。据介绍,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严格泥头车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对车身不洁、污染路面、沿途撒漏、未密闭化运输、偷倒偷排作为贯穿全年环境品质提升执法查处重点,发现一宗、处罚一宗,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