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一商铺随意处置餐厨垃圾被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4月17日,一家餐饮商铺因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收到执法部门开出的500元罚单。

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和平同益西路巡查时见某火锅店后厨门前有油水痕迹,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一名男子正将蔬菜残叶、塑料袋、纸屑、一次性筷子混杂装入一个蓝色大塑料桶,现场既未将餐厨垃圾分类也未使用规定标准的收集容器。执法人员城管队员立即对该男子行为进行取证。火锅店负责人承认未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并解释说这是由于疏于管理,缺乏餐厨垃圾分类存放的意识,店内每天的餐厨垃圾量多,三个专用的餐厨垃圾桶无法装完,所以图方便就用这个蓝色的大桶临时装运餐厨垃圾

“如果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不仅会随着生活垃圾进入城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还会对现有的填埋和焚烧终端处置产生危害,”执法人员边宣讲边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对火锅店开具了500元罚单。

这是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餐饮店铺违规处置餐厨垃圾开出的第一张行政罚单,也是深度治理违规处置餐厨垃圾根源的重要一步,今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对餐厨垃圾规范化存放和收运环节进行检查,切实维护食品卫生安全及良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