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聚星期六”1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芳华京剧院成立发布会昨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3月27日,是“世界戏曲日”,“戏聚星期六”1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芳华京剧院成立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芳华京剧院名誉院长王玉珍,中国戏曲学院知名教授、芳华京剧院总顾问赵景勃,国家一级作曲家、芳华京剧院创作总监朱绍玉,芳华京剧院导演兼制作人夏运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宣传部巡视员韩望喜主持发布会。

“戏聚星期六”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策划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公益文化讲演活动。“戏聚星期六”以“传承戏剧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中国戏曲普及和欣赏为切入点,以解说、演唱、表演、观众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听戏、赏戏、知戏、学戏的戏剧舞台,为中国戏曲的传承、弘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聚”既是各种戏曲形式的荟萃,也是市民提升文化素质的殿堂,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之地。

据悉,至今,“戏聚星期六”已经走过十个年头,10年间,“戏聚星期六”共举办364场演出,展示了京剧、粤剧、评剧、昆曲、豫剧等60余个剧种,邀请了400多位名家进行现场讲演,8000多位专业演员登台献艺。“戏聚星期六”这个文化品牌宗旨不仅在于传承,更在于弘扬发展。“戏聚星期六”的观众群从清一色的老戏迷票友,发展为老中青幼全年龄段,让每一个深圳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戏曲梦”。

当天,还举行了深圳市芳华京剧院成立发布会。作为深圳市唯一的京剧院,芳华京剧院联合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剝院、天津京剧院、大连京剧院等多家国家重点戏曲院团,广泛调动关心戏曲艺术的社会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以高品质、高质量的艺术作品面向深圳市民乃至全国观众,为我国“非遗”的发展和传承尽绵薄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谈及传统戏剧文化的传承,王玉珍、赵景勃等著名戏剧艺术家均提及“宝安戏曲娃”,点赞宝安“戏曲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