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川萍)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增强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3月11日晚,福永街道在福永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参与。

培训中,福永街道维稳综治办负责人通过现场讲座、观看防诈骗视频、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教育群众如何预防微信、QQ、微博及银行卡消费等多种形式的诈骗,同时告诫群众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骗原则,不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切勿随意泄露本人及家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相关重要信息等,提醒群众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派发扫黑除恶、反恐反邪宣传折页1000份,警报器350个。

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增强防范信息诈骗意识。同时将学到的反信息诈骗知识告诉家人,让家人避开信息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