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U爱志愿服务 为春运“升温”

松岗街道“红马甲”在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文/图)春运期间,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松岗汽车站开展“温暖回家 为爱续航”U爱暖冬志愿服务行动,为广大回乡返深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需要来杯热茶吗?”在汽车站候车大厅内,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义工们正穿梭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帮提行李、维护秩序、帮助购票等,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务。与此同时,一些小义工们也加入到义工队伍当中,向旅客送爱心卡和U型枕,为候车旅客递上温暖的爱心热饮等。小义工们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服务,也得到不少旅客的点赞。松岗小义工吴悠对记者说:“虽然在服务过程中有些累,但自己从中学会了奉献和责任,服务中也得到许多叔叔阿姨们的赞扬和肯定,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小伙伴跟我一起做义工。”家长义工陈明表示,希望孩子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从小感受到做一名义工的温暖和快乐,同时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增强社会责任感。

据悉,此次U爱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将持续到3月初,松岗青年义工除了在汽车站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之外,还将在各重点繁忙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安全文明宣传、U站便民咨询等活动,为市民提供切实的服务,广泛传播志愿者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