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新阶联带动作用 促进宝安产业创新发展

郭子平率队到西乡调研,强调新阶联要为全区产业园区高水平、高品质建设提供借鉴

昨日,郭子平率队到西乡街道F518创意园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祥/文 李立治/图)2月14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西乡街道F518创意园调研新阶联活动开展情况等有关工作,听取了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产业园区大数据系统的汇报。郭子平要求,新阶联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平台作用,传递正能量,促进新阶层新群体自我提升,凝智聚力为全区产业园区高水平、高品质建设提供思路借鉴,进一步促进宝安产业创新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新强一同调研。

据了解,F518创意园是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文化产业载体项目,2007年底正式开园,逐渐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中小微文化企业及文产项目的孵化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705家,聚集了工业设计、智能硬件、动漫游戏、影视娱乐、互联网、创意设计等行业,被市、区委统战部列为首批园区(楼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郭子平一行分别走访了F518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星火社(以下简称F518新阶联星火社)、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详细了解新阶联星火社创业群体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和外资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于2018年成立宝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并在此基础上,立足产城一体实际,以产业园区为抓手,在全区6个园区设立新阶联活动实践基地,打造一批产业园区统战示范点。F518园区新阶层人士2000余人,新阶联星火社成立后,通过社会化、特色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引导,有力凝聚新阶层人群,传播正能量,激发其持续创造力。此外,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以下简称“深·爱中心”)进驻F518创意产业园后,与新阶联星火社一起成为促进海外专业技术人员联谊的重要载体。

郭子平对新阶联星火社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新阶层人士思维活跃,有着全球视野和互联网思维,新阶联要充分利用界别广泛、精英荟萃的优势,抓实阵地建设,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开展创业交流,向年轻创意创新群体传递正能量,增强园区凝聚力、引领力、创新力,为全区产业园区高水平、高品质建设提供新的探索和思路借鉴,进一步促进宝安产业发展创新。“深·爱中心”要思考如何让“文化+科技”与产业对接,企业在搭建平台的基础上,可组建行业协会与政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行业交流协作,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子平一行到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调研。据悉,这是一家由多名归国留学生联合创办的知名设计公司,专注于医疗装备与生命科学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与研发,连续两年获得德国最高奖项工业设计红点至尊奖(医疗领域)、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等,至今公司获得了47项国内外设计大奖。郭子平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等情况,寄望企业要不断将创新理念融入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工业设计的一面旗帜。区相关部门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