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担当 奋力谱写福海高质量发展新篇

2019年福海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现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福海公园(右)与福海文体中心效果图。

福海儿童体验中心效果图。

回首2018年,福海人锐意进取,用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展望2019年,福海人蓄势待发,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勇当新时代追梦人奋力前行。2月14日,福海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的要求,部署8个方面66项工作任务,为深圳建成“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为宝安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新的贡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刚,副区长周学良,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郭伟等出席会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福海街道各项事业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这一年,福海街道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8亿元,增长10.1%,增速排全区第一;拆除消化违建76.4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11.43%;加班加点完成福永河及虾山涌、孖庙涌两条支流所有截污系统工程;顺利完成和平社区1148亩鱼鳁地征收工作;全力抵御超强台风“山竹”;率先被确定为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试点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对福海街道在2018年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福海街道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思路清晰、具体到位,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邓桂洪要求,要抓住大空港建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等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周边配套建设工作,全力以赴瞄准发展目标,勤干苦干,将施工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刚提出“抓学习,全覆盖”“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见成效”三点要求,着力抓好带头人队伍培养、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党员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让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同时,福海街道要发挥好区位优势、智创重地优势、后发优势,重点做好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

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指出,福海街道在2018年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关键是在于福海人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理“旧账”。在2019年,面对新征程新挑战,李懿表示,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宝贵机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福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工作部署变成任务书、施工图。各社区、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的思路,抓重要工作,抓重大项目,抓关键环节,抓核心管理,抓班子队伍,推动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新的一年,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谱写福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