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微笑服务 让办事又快又暖

牟婷婷为市民办理业务。

吴海林帮助市民填写信息。

欧嘉欣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取号。

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合影。

徐晓悦与同事欧冠麟、张亚兰一起讨论业务。

徐晓悦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服务。

临近春节,宝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依旧繁忙,每天业务量过千。今年的徐晓悦依旧坚持到了最后。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徐晓悦来到大厅工作,8年过去了,每天都和办事群众打交道,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到现在也没变。不过刚开始遇到了各种繁杂的事,也会跟妈妈抱怨一句,不想干了。在搬到新址之前,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前在海关大楼,而她所在的是市场监管窗口,永远都是最忙碌的。人多的时候,排队办证的队伍从10楼一直拐到了15楼。

自从2016年6月26日揭牌启用,宝安区政务服务大厅已经成为宝安的窗口和靓丽风景线,排队办证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零跑动”“秒办秒批”“刷脸办”等各项新举措让宝安政务服务备受赞誉,全国有600多个团体来这里参观学习。

而徐晓悦也从初出茅庐的小丫头成了“大姐大”,虽然还是充满阳光喜欢笑,但谈到工作,却成熟稳重了很多。妈妈前几天还问,“好像很久没有说过不想干的话了呀。”徐晓悦说,“谁说不想干了,我喜欢这份工作。”现在是一窗通办,她和同事们要熟悉所有业务的情况,学得多了,成长得也快了。

除了区政务服务大厅,还有10个街道,在宝安,即使是周末,或是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大厅的门都是开的,灯是亮的,现场有工作人员照常服务,方便了很多办事群众。徐晓悦说,像我们前台咨询的工作人员,忙起来可能喝口水也顾不上,还有24小时自助区的同事,他们直接和办事人接触,一直站着都很少坐,虽然是自助,但是工作人员都会很耐心地帮着填表申报。

据了解,2018年宝安区政务服务局获得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50强、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第四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级“五一工人先锋号”、“深圳市文明单位”及“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节后第一天上班,一大清早,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已经整装以待,满面微笑地迎接着每一位办事群众。笔挺的工作装、洁净的衬衫,一张张平凡的面孔,绽放着的笑容却是如此闪耀。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文 李立治/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