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河净水清 他们也是蛮拼的

杨国玲和同事划着竹排在西乡河清理河道垃圾。

下河前,杨国玲在做准备工作。

杨国玲在巡查河道。

忙了大半天,大家抽空坐下来简单吃顿饭。

杨国玲在清理河道垃圾。

杨国玲,今年48岁,2016年10月宝安排水公司接管河道管理后,他正式成为一名河道管理员,主要负责西乡河、咸水涌的河道日常巡查、保洁和绿化修剪等工作。

巡河一趟,顺利的话基本要花上两个小时。每天早上不到7点,杨国玲就戴上手套、垃圾钳、长雨靴、垃圾袋,赶到西乡河,开始一天的工作,他需要在10点半前完成两条河道的第一次巡逻,以保障市民早上休闲散步的环境。大到污水排放,小到河里的一只矿泉水瓶、废纸,都是杨国玲的工作内容。“沿着河道一路上走走看看,比如菜叶、垃圾之类的,我就自己穿着雨靴下去捡,有些自己一个人不能处理的,我会联系负责河道清洁的同事过来一起弄。”杨国玲说。

目前,宝安区正在对河道全面实施黑臭水体整治,西乡河也从原来的“臭水沟”变成如今干净无异味的“母亲河”。因此,杨国玲在日常巡查中,会格外留意对排水口的检查,保证污水不入河。宝安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治水成果换来百姓切实的幸福感,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也是我们治水的初衷。”

“现在水也清了,河道里垃圾也不多了,说实话,我工作也没之前那么辛苦了!”杨国玲深有感触地说,水清了,百姓喜上眉梢,治水的付出,百姓也记在心里。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