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非遗创意展春节期间举办 为宝安添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谭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多彩贵州风·海上田园情”非遗创意展活动在宝安十景”之一的海上田园举行。非遗情景大秀、特色美食汇、文创产品展、手工技艺体验等丰富的活动,让现场游客在吃喝玩乐中尽享多彩的文化魅力。

“多彩贵州风·海上田园情”非遗创意巡展主要由《阿西里西》非遗情景大秀、特色美食汇、文创产品展、手工技艺体验、游客互动体验五大板块内容组成。精美绝伦的民族服饰、多滋多味的贵州特色小吃,品类丰富的各色文创产品,还有原生态的苗、侗敬酒歌等,掀起一波又一波欢乐的浪潮。其中,非遗情景大秀《阿西里西》,意为“我们大家来欢聚”,演绎了贵州人民“生、长、恋、婚”的生产生活场景,汇集蜡染,银饰、苗族刺绣、撮泰吉、傩堂戏、浪哨、侗族大歌、撒麻舞、苗族踩桥舞等二十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场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文化为纽带,以非遗展演为方式,实现文化共享与共荣,通过各种方式让非遗融入市民生活的同时,加强深圳与贵州的文旅交流与合作。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禹深表示,本次活动满足了深圳市民物质及精神生活的需求,在贵州省民族文化走出来的同时,增加了深黔两地的多层次深化合作,未来还将持续引进贵州乃至全国多省市特色民族文化,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名片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非遗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海上田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