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到新安街道调研,迅速回应人大代表和市民关切

开工首日现场办公解决民生问题

昨日,郭子平率队到新安街道调研,回应人大代表关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雷小舟/图)2月11日,区长郭子平率队调研通讯信号及道路交通建设情况,协商解决尖岗山公园周边通讯信号较弱的问题,调研隆昌路与同乐路连接道路规划、新安二路升级改造等有关情况。郭子平强调,要汲取过往经验,完善前进路与新安二路交会处地铁12号线作业面交通疏解方案,把对群众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在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安代表团分组审议上,区人大代表罗进来反映了尖岗山公园、新世界小区周边通讯信号较弱的问题,得到郭子平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郭子平一行首先来到广盛路与尖岗山大道交会处,听取周边居民的诉求以及运营商、物业管理处就相关情况的汇报。郭子平要求,新安街道分管领导立即与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就地召开现场会议,为周边居民解决问题。

随后,郭子平一行在留仙二路与隆昌路交会处调研有关道路规划情况。据介绍,为打通尖岗山工业园周边道路微循环,方便居民前往南山区,需建设隆昌路与同乐路的连接道路,大部分路段属南山区管辖。南山区建筑工务局已经立项并与宝安交通运输局对接,今年安排了项目资金,计划年底开工建设。郭子平表示,将与南山区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早日打通这条服务周边居民的道路。郭子平同时指出,新安街道应充分调研片区高新企业数量以及人流、车流量,为政府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提供依据。

沿前进路敷设的地铁12号线已经开工建设,新安公园站位于前进路与新安二路交会处,施工单位计划今年6月开始为期一年的盾构工程,但新安二路地下通道规划方案还未最终确定,有可能影响地铁施工进度。此外,该路口周边聚集了宝安人民医院、新安公园、宝城小学等人流密集场所,待盾构工程启动后将对市民出行带来影响。郭子平指出,宝安交通运输局与地铁集团要面对面协商,尽快确定下沉方案和隧道起止段,确保不影响宝安老城区居民翘首期盼的地铁12号线建设时间。郭子平一行还乘车实地了解周边道路微循环情况,要求宝安交通运输局、区建筑工务局、新安街道办等有关单位要汲取过去的经验教训,多方协商完善交通疏解方案,把对居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