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42万余人次登上凤凰山

宝安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猪年春节,冬日的暖阳普照大地,深圳西部游客最旺的凤凰山森林公园又迎来如潮的游人。许多市民举家来登山祈福,或三两好友结伴而来游玩。经初步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凤凰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人数约42万人次,入园车辆共约16400辆次。

初一清晨,就有游人陆续前来凤凰山登山祈福,祈盼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健康快乐。早8点后,游人从各个路口如潮水般涌来,新的一年迎来了艳阳天,周边不少居民全家开私家车前来,更多的来深建设者三三两两结伴而来,让美丽的凤凰山下、山中、山上到处成是人的海洋。留深过年的张先生表示,凤凰山是自己最喜欢游玩的公园,新年第一天赶过来,就想去古庙烧一柱香,许许愿,希望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工资也能增加多一点。

为确保游人在凤凰山安全快乐度过新年的第一天,宝安公安局分局、辖区派出所以及交通等部门加大了对进出车辆和人流地疏导工作,出入山上的各路口还有保安严禁游客带火种上山,更有不少保安在山上维持秩序。在冬日的暖阳下,游人纷纷掏出手机或自拍,或给朋友拍照,留下新年的第一张笑脸。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