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旅客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必须做好”

记深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员工闫忠刚的春节

驾驶压路机碾压土面区。

驾驶划线机进行道面划线。

正在维修飞行区道口反光柱。

闫忠刚使用对讲机与同事沟通工作。

闫忠刚操作划线机进行道面划线。

闫忠刚正在维修停机坪道面。

“我来深圳十几年了,2006年加入深圳机场,2016年4月份来到飞行区管理部,这是我第一次在飞行区管理部的岗位上过春节。”闫忠刚是一名场道维护员,今年是他在飞行区管理部第一次除夕值班。“刚开始听说自己在春节值班而且还是除夕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看到大家一样工作在各自岗位上,自己也就理解了。”

闫忠刚的日常工作是维护飞行区内的场道设施,使之满足适航要求。“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但春运期间反而是我们最繁忙的时间,有道面维修、标志线刷新、跑道除胶等一系列工作需要我们去做。”飞行区道面适航性与航空器的安全运行息息相关,每一项保障工作都要和时间赛跑。

“春运保障,是舍小家为大家,是为旅客们的出行保驾护航,对我而言,这就是本职工作,我必须把它做好。”朴实的话里显露着坚毅与责任。“飞管,机械队,申请60号机位道面维修……”话音未落,闫忠刚就又投入到紧张的道面修补工作中。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哲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