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肩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张志彪到松岗街道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辖区内多个“三小”场所、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志彪首先来到松岗街道碧头社区的农贸市场,检查市场内及周边“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了沿街商铺是否存在违法搭建阁楼“三合一”住人现象。在市场内,他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安全巡查记录,并随机抽查,询问商铺经营者是否配齐消防器材、知悉逃生路线、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问题。

在松岗街道的城中村,张志彪先后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识和充电操作指引张贴情况,查看了充电设备的检测报告及厂家产品合格证。

张志彪一行还来到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在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检查企业消防安全情况,并叮嘱企业在节日停工期间做好厂房的断电措施,严防安全隐患。

张志彪强调,各企业和商铺要主动肩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各街道、各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排查整治工作责任,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要确保小型消防站保持在岗状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务必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安排好技术人员检查电力线路,确保电动自行车安全用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