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解决青年创业需求 推动深港两地深度融合

郭子平率队调研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已经拉开大幕,香港青年如何把握这个良机发挥所长呢?位于宝安西乡街道的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成为香港青年干事创业、寻梦圆梦的一片乐土。昨日,区长郭子平率队,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委常委薛强,副区长高志远调研该基地,走到香港青年身边,了解他们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给予政策宣讲等服务,积极高效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在宝安更好发展。

据悉,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青创基地”)于2018年12月19日正式运营,是一个以文创、科创为核心的创新创意园,透过“自成一格”的创意理念,打造了一个“网媒+电商+实体店”的手工创作产品平台,是一个“线上和线下”组合而成的品牌平台。同时,创业基地还以“展览馆”的形式展示港澳等地青年的文创作品,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创意工作空间、生活空间和后勤保障空间等配套服务。

当前,青创基地首期5000平方米创业空间已投入运营,吸引了16家企业入驻,首次进入中国的世界一流电影后期制作集团——中澳美国际影业集团ACAIFG将于近期入驻,该影业集团除带来世界顶尖的电影后期制作团队外,还将引进电影特效体验中心、电影主题概念餐饮等影视配套产业。

在运营过程中,青创基地负责人发现该基地存在交通出行、生活社区的配套完善、香港青年居住等实际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郭子平现场办公,逐一回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落实解决。其中,针对该基地没有直达深圳湾口岸的公交线路导致香港青年来往两地不便这一问题,宝安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将现有经过该基地的M469线路终点站由南头检查站延长至深圳湾口岸,提高公交实际运营效率。

郭子平现场为这批香港青年身上流露出的老一辈的奋斗开拓精神、对内地深厚的感情,为他们广阔的知识面及善于用国际视角看问题的方式点赞。她表示,宝安将进一步做好港澳青年服务工作,以积极的支持政策和工作举措,主动为广大港澳青年在宝安投资、兴业、发展、生活提供丰富、实在、贴心的服务,助力人才扎根宝安,保障港澳青年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