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集中销毁直排式热水器 给楼栋长上安全警示课

现场警示楼栋长代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1月31日下午,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该街道网格中心和安监、各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等人员,召开集中销毁直排式热水器现场警示会。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220台直排式热水器、充电器358条和4915个“热得快”烧水器被碾压销毁,同时也给辖区到场的楼栋长代表上了一堂安全警示课,督促大家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销毁的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烧水器等均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巡查中发现。一线网格员严格按照“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网格巡查工作原则,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耐心劝说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租客,派发宣传单张和张贴安全警示等形式开展宣讲,对每一户出租屋做“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热水器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发放《责令限期拆除直排式热水器通知书》,通知出租屋业主、二房东和租户自行拆除直排式热水器;对逾期不拆除的,组织力量依法拆除。巡查中,一旦发现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等消防安全隐患存在回潮现象,网格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即巡即办”和“隐患上报”工作机制,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仅1月30日,共出动27辆巡逻车,312名网格员排查出租屋947栋7063间套,“三小”场所902家,发现拆除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1处,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隐患2处,查缴违规使用热得快27条,发放张贴宣传单张2330份,面对面宣传防火、防盗、防交通安全事故和居家安全知识3218人次。下一步,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落实出租屋业主(管理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继续采取相关整治行动,通过常态化监管,形成持续震慑,确保消除直排式热水器这一“定时炸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