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生到宝安调研中心区规划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刘庆生高度肯定宝安工作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宝安各项事业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喜看今日宝安,令人无限感慨,已然后来居上,湾区战略领先。”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队到宝安调研,高度肯定宝安工作。刘庆生表示,宝安是深圳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要继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超前谋划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宝安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周学良、朱恩平,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宝安中心区汇集了欢乐港湾、滨海廊桥等多个地标性项目,目前各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天下午,刘庆生一行登上中心区高楼,俯瞰正在火热建设当中的中心区花海、欢乐港湾工地,听取关于中心区地下空间开发、“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中心区滨海水环境整治等工作的汇报,了解中心区规划和部分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

“待各大项目落成,这一片真不得了,我都等不及了!”在调研过程中,刘庆生频频拿出手机拍照存档,对照各项目的区位和建设进展听取汇报,对宝安系统谋划中心区地下空间开发、对标国际一流水准规划建设滨海廊桥、为未来建设重大文化设施预留土地资源等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规划建设要面向未来,不能因一时得失而采取短视方案,宝安中心区与前海自贸区紧密相连,区位优势明显,海岸线生态条件优越,宝安区委区政府正在开展的规划真正做到了对历史负责。宝安要把各个项目建好用好,特别是在滨海廊桥等基础设施,要充分考虑人与设施的互相联系,通过提升设施的观感、体验感,促进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

在座谈会上,宝安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并与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等单位共同研究讨论,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据悉,当前宝安中心区海湾尖、地下空间已完成规划,中央绿轴设计、滨海廊桥方案设计、机场门户区域景观提升项目设计已启动。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已完成基础工程和部分建筑物建设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预计明年1月开园。滨海廊桥计划本月内动工,力争年内建成。同时,在空港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已全部封顶,14个展厅已完成金属屋面板施工,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7月启动首个展览试运营,加快打造会展经济。

会上,刘庆生一一回应宝安提出的工作建议并表示,宝安是深圳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宝安各项事业发展。宝安要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事先谋划,特别是在建设重大文体设施、引进重大项目等工作上,宝安应先谋划、先推动,以具体可见的工作举措争取市委市政府更大力度的支持。对于政策覆盖、道路改造建设、机场东空铁综合枢纽规划建设、码头功能调整等工作,市相关部门要予以支持配合,充分尊重宝安、深圳的发展需要,实事求是、科学谨慎推进工作,为宝安发展提供更好条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