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捣毁一劣质棉品回收窝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邓茗尹)随着天气日渐转冷,棉被变得畅销起来,这给收集二手劣质棉絮的商贩提供了温床。近日,西乡网格桃源居巡查中队在开展早巡时,协助执法人员捣毁了一劣质棉品回收窝点。

当天上午8时20分,桃源居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刘志勇在航城工业区瓜子田工业园巡查走访时,发现附近一间平房地上存放了大量的旧棉被和旧衣物,有些衣物还沾染着污渍,现场一片杂乱肮脏,也无配备消防灭火器材,存在严重的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员上前检查,询问旧棉被及衣物的来源和用途,该点负责人只说用作回收,却无法提供从事废旧棉品回收相关证明,网格员立即上报管控通并通知中队领导。

随后网格中队联系市监部门执法人员赶至现场,经执法人员检查询问,该点负责人只好道出真相,原来这些旧棉被和旧衣服收集后,将会被转手运输到惠州作翻新加工处理,再进行销售。据了解,旧棉被和旧衣服大多成为“黑心棉”作坊的“香饽饽”,再低价流入市场,而长期使用劣质纤维制品的棉被衣物会威胁人体健康。目前,市监部门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查封储存仓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