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出租屋安全“大扫除”宣传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近期,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持续开展出租屋安全大排查大宣传活动消除安全隐患,让广大住户“回得放心,留得安全”。

网格员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通道堵塞、违规住人、易燃易爆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张贴、发放《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离深过年要注意的那点事(楼栋长篇)》《离深过年要注意的那点事(住户篇)》等宣传海报、宣传单,督促出租屋楼栋长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楼栋安全巡查工作,网格员入户进行温馨提示,提醒住户离家关好水、电、燃气,离深时把电动自行车妥善放置,不能将其违规停放在出租屋、“三小场所”内,有亲友来深探亲要妥善安排好住处,不能违规居住于“三小场所”内,居家注意做好用电、用气、防火、防盗等防护措施。

据了解,为了做好出租屋安全大排查大宣传活动,1月份以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5900余人次,开展早、晚错峰巡查27次,采报安全隐患15396宗,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安全宣传单10万余张,入户宣传教育居民2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