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义工”多点献艺 市民尽赏“文艺盛宴”

欣赏街头艺术 感受城市温度

本组图为街头艺术表演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一群有艺术天赋的街头艺人,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艺术表演,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带来不少人文气息。27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专业干部组成的“文化义工”队伍在海滨广场、宝安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为市民带来一场场街头艺术表演,让宝安充满了文艺气息,更让市民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随着一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旋律在海滨广场蔓延开来,在广场休闲娱乐的市民闻声而来,驻足欣赏由朱韶军、潘卫东带来的一首首经典歌曲——《真的爱你》《蓝莲花》《你就是幸福》《爱你一万年》等。

与此同时,在宝安公园,由杨钰哲带来的风琴弹奏《西班牙斗牛士》《查尔达斯舞曲》,李希文演唱的经典歌曲《绒花》《母亲》等,也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手风琴的伴奏下,李希文跟现场观众一起合唱了《新年好》,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在西湾红树林公园,麦树南和余辉辉带来的萨克斯演奏也“满足”了市民对高雅音乐的需求。市民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停歇在表演场地,放松一下紧张与疲惫的身心,为一首歌或一段器乐演奏驻足,城市生活会因此而充满温暖。

据了解,宝安将进一步把街头艺术表演纳入公共文化统一管理,保证规范性,以促进群众性艺术活动及城市文化氛围的形成,而这种文化氛围是群众需求的最直观的体验与享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