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四个走在前列 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令人鼓舞,新征程催人奋进。区党代会和区两会吹响了逐浪湾区建设大潮的嘹亮号角,1月28日上午,新安街道迅速召开党工委(扩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的具体要求,脚踏实地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从思想上吃透精神 在行动中落到实处

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认真传达了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部署任务抓落实。

会议强调,区党代会和区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立足“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出要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锋,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区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招招关键、拳拳到位的宝安“十套组合拳”,明确了打造湾区核心引擎的目标,符合时代要求和宝安实际,描绘了宝安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打造产业集群、实施创新驱动等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求,为2019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实施路径。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提出了16大方向,共59项内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做好今年工作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尤其是区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里面都多次提到新安,让人倍感振奋。

满怀激情谋划工作 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如何推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新安高质量落细落地落实进行了部署。会议表示,有明确的系统谋划,才有扎实的落实措施。作为首善新安,要在落实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思想上一条心,行动上一盘棋,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新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一是建设一流园区,培育新动能。对标国际先进园区,加快推进尖岗山片区发展规划前期可行性报告研究。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化实施路径的研究。以产业迭代、分类管控、适度统筹、多规合一等途径,致力把尖岗山打造成“三生融合”的“智创高地”和“双创”总部,尤其是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把检测检验中心设立在尖岗山产业园。二是优化空间供给,种好“高产田”。继续开展“散乱污危”清理,腾出更多产业空间提供给优质企业。

新安要在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上走在前列。在完善“一办两平台”“一核六体系”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强化落实22个社区党委“三会”队伍管理机制的基础上,2019年将着重推动实施依法治社区、文化强社区工作。一方面,全面推进依法治社区,建立“负面清单”长效监管机制。另一方面,以文化为纽带,探索全民动员、全面参与、全民认同、全民共享的“文化治理模式”,实施建立社区文化联盟等具体措施,实现“五个一”(构建一个文化格局、形成一个文化治理模式、拓展一批文化空间、织密一张文化服务网、打造一批文化精品)。

新安要在建设高品质城区上走在前列。一是抓好18个城市更新项目落地,推动69区奔迅汽车玻璃等5个建设项目完工,加快推动37区庆宜华苑及43区碧海花园棚改项目。二是选取1-2个老旧片区,推行片区“微规划”“微改造”试点,提升老城区面貌。三是探索成立街道城市管理委员会,强化城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责任管理。开展新安环卫指数提升“十大专项行动”。

新安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一是完善“1+22”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功能。二是结合治水提质工程实施,打造新圳河“沿河党建”新品牌;推出一批“惠民生、接地气”的书记项目。三是以社区党委为引领,强化各类主体履职,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引领,有效调动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

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个支部年前要组织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学,弄懂弄通。职能科办要把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思想和工作部署逐项梳理,结合新安实际,形成2019年工作思路,并对原有的2019年工作举措进行逐项落实优化。此外,要对两会期间新安团的各个代表的意见进行梳理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昨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副调研员;各科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共同参加了学习。新安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新部署和新要求,立足本职深入谋划2019年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迅速在新安的社区、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为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新安担当。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潘世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