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方热土 保一方平安 基层民警王春的进行时

整备队伍即刻出发。

工作中的王春。

经常健身让王春拥有一副健壮的体格。

王春正在配枪库领取枪支。

王春正在和同事研究讨论案情。

王春等人获得一等功嘉奖。

人民警察,一个特殊而平凡的职业。他们不仅要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城市经济建设,以及保护公民安全,还要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宝安地处深圳西部。这里常住人口近360万,加上宝安是产业重镇,外来人口众多,保守估计,有500多万人生活在宝安。宝安公安分局有2000多名民警,却要管理将500多万的人口,可见宝安的治安压力有多大。王春,就是2000多名普通警察中的一员,作为松岗派出所案件队队长,他负责辖区的各类刑事案件,把危害社会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2000年7月份,带着对那顶“大盖帽”的憧憬,王春从山东日照考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四年后,大学毕业的王春来到了深圳,进入了宝安公安分局镇南派出所。他从技术员做起,后来加入重案组,在2009年,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案件队队长。在14年的工作中,他接触各种案件,命案、绑架案、诈骗案、毒品案等等,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常年与犯罪分子打交道,自然要面对很多危险。“还记得那是2014年年底,我刚到松岗派出所不久,跟同事去抓捕一名毒贩。当时,犯罪嫌疑人开车逃走,我想都没想就伸手去拉车门,结果被挂在车下边……”谈起那次抓捕,王春没有丝毫后怕,“那些犯罪分子都是亡命之徒,如果你不冲上去,那么最终不知道会有多少老百姓受害!”

从警十多年来,王春时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神圣使命,为维护百姓平安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他英勇善战无私奉献。从2015年的六大专项行动到2016、2017、2018年的飓风专项行动,他带领全体刑警以侦查破案为主业,以抓刑侦基础工作为重点,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核心,牢牢把握打击这一中心工作。尤其在2016年和2017年的飓风行动中,连续两年在分局夺得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十佳案件队。

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在宝安警队,像王春这样的民警不在少数,他们把自己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自己的拼搏守卫着正义,用生命守卫着人民的平安。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郭航/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