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宝安日报社笔生花社的成员为居民送春联。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 郭航/图)两幅长卷铺开,两侧有书法家,有书法爱好者,他们挥毫洒墨,在长卷上写下“福”字。1月22日下午,由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西湾书法院承办的“幸福从这里出发——2019年西乡街道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北帝古庙前举办,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伴随欢快的锣鼓声,醒狮隆重登场。当天的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随后,区老领导张文枢,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等与书法爱好者同书长卷,在鲜艳的红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赢得群众赞叹。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排着长队,争先恐后地请书法家们写春联。

活动现场,宝安日报社笔生花社的成员也撸起袖子,为居民送上了一副副火红吉祥的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把写春联的桌子围得水泄不通。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一副副春联被居民握在手里,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居民欣赏着一副副春联,直夸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姚文群表示,在这个岁末年初的好日子,西乡街道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是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建设要求,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活动要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2019年,西乡街道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西乡力量。

据悉,送福送春联活动已成为西乡每年岁末年初的“例牌活动”。此次活动选在西乡群众的祈福之地北帝古庙举办,彰显了浓厚的西乡文化特色,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祈福迎春氛围,受到居民好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