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近期,宝安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行动主要针对包括涉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损害赔偿案件。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39宗,执行到位标的额1302.17万元,帮助8名农民工申请了共计10.4万元的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金。

对此次专项行动,宝安区人民法院予以了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并推出《宝安区法院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由执行局常务副局长担任组长,对行动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密部署。针对涉民生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台账,并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优势兵力重点突破,努力确保农民工的权利能够及时得到兑现。

2018年12月27日,宝安法院成功执结一宗涉11名工人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此案中,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其他法院查封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承办人李逊一方面耐心安抚情绪激动的工人,另一方面加紧寻找案件突破口,最终成功拘留被执行人的实际控制人赵某。拘留后,经承办人数小时的劝诫工作,赵某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当场将欠薪支付完毕。

“我院现已达成了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的预设目标,下一步工作中心将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阶段的获得感。年关将至,对于拖欠劳动报酬的‘老赖’,我们将予以严厉打击,全力帮助人民群众过一个舒心年。”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工作组组长、宝安法院执行局常务副局长林满棠如是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