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传达学习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以“五抓”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福海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蔡碧亿 文/图)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1月24日下午,福海街道就立即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谋划2019年全年工作,推动福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福海担当。

会上,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对整体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通过“五抓”,即抓重要工作、抓重大项目、抓关键环节、抓核心管理、抓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在福海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在全街道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通过1月25日主题党日活动,将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街道每一名党员。

二是全面落实区委2019年1号文件,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做实企业服务,强力推进“散乱污危”企业清理,打造“激光+”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福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2019年GDP增长7.3%,工业总产值增长6.5%的目标。

三是抓住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今年开展的有利契机,谋划会展产业链整体布局,推动福海现代服务业高速发展。

四是狠抓重大项目和城市管理。加快推进国际会展城周边“9+8”市政配套项目和城市品质提升5个项目,实现年内完工,提升福海城市形象,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做好配套服务;推进和平社区利益统筹土地整备等29个整备项目;以“新三规”为手段,完成区里下达的违建消除任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完成34个城中村综合整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五是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和其他民生事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推进深圳第十二高级中学建设,争取主体工程年内完工,加快福新小学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协调推动宝安中医院集团福海医院的建设,加快实施社康中心的升级改造;做实企业服务,稳定企业生产经营,通过稳企业实现稳就业的目标;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街道的创建,争取年内取得显著成效;争取完成福海文化艺术体育中心、福海公园的前期工作,达到施工条件;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安稳;全面完成福永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治污治水项目,全面消除辖区黑臭水体;完成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集任务。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以社区党委为龙头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制的作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两新组织党建培优活动,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扎实做好反腐保廉工作,全面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

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全面完成区六届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贡献福海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