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松岗代表团分组审议

增强宝安核心引擎功能 增进民生福祉

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松岗代表团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维娜/文 李立治/图)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松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面贯彻了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宝安区情民意的深度认识和把握,充分体现了区政府工作的立意定位、开拓进取和担当作为。

张志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作出了重要批示,中央决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时势再一次把深圳、宝安推到了发展的潮头浪尖。在新的一年,宝安应该也必须更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高点站位,深度谋划,努力增强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丰硕成果。

张志彪建议,一是加强治水提质项目的统筹和监管。各个工程项目,要科学安排建设时序,避免相同区域大面积一起开挖和重复开挖,要充分考虑到不影响企业和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建设高品质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和良心工程。二是用过紧日子思维安排使用资金。根据财力状况和实际需要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避免一味追求高大上,把钱花在事关宝安发展和维护居民群众利益的刀刃上,实现效益最大化。三是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审计。进一步完善梳理我区专项资金的制度设计,加强统筹监管,明确资金目标绩效,对专项资金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实现有效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强化审计监督,真正发挥好专项资金为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服务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