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水质改善攻坚 确保年底全面消除黑臭

副市长黄敏到宝安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用好水务设施,精准施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28日,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宝安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相关工作。黄敏指出,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是全面消除黑臭,这既是工作目标,也是政治任务,一定要围绕“水质”这个工作核心,一手抓好工程建设,一手抓好运营管理,发挥各类水务设施的作用,全力确保完成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区长郭子平、副区长朱恩平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黄敏一行到航城街道、新桥街道开展现场调研,了解高等环境研究中心选址工作和长流陂水库周边土地规划工作,并在新桥街道办主持召开办公会推进相关工作。会上,朱恩平就宝安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汇报,市、区相关单位就工作指标、技术难点、实施路径等方面展开研究讨论,分析短板、薄弱环节,深挖潜力,谋划加快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是落实中央和全省工作要求、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必须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攻坚克难,盯紧水质指标,找准问题所在,用好所有水务设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精准治理。

“要用水质指标来检验工作成效,‘治好’才是硬道理。”黄敏指出,全面消除黑臭既是工作目标,也是政治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必须破釜沉舟、全力推进。他强调,全面消除黑臭,水质改善是核心,在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四硬”作风,更担当作为,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管网、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的运营管理,做到建设、运营两手抓,充分发挥已建成设施的作用。市水务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专家组、施工队要紧密配合、并肩作战,让工程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水质改善上来。要区分轻重急缓,聚焦“水质”开展工作,其他工程都要为“水质提升”让路,一切工作都要为水污染防治开“绿灯”,穷尽办法确保完成全面消除黑臭工作任务,绝不能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群众的厚望。

郭子平表示,宝安近几年经历了工程建设高峰期,当前已进入考验精细功夫的阶段,要全区全力压上,围绕“全面消除黑臭”总目标,聚焦“水质改善”这个核心,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也要全力抓好旧管网修复、新管网接驳等“细活”,发挥全区所有水务设施的系统性作用,坚决完成年度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