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新征程展现政协新作为

区政协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政协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周少波)1月2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区政协2019年工作。邓桂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更好地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邓桂洪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建设强国城市范例目标,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宝安发展的愿景、主攻方向和具体路径,为区政协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区政协要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邓桂洪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宝安区情实际,积极配合区委做好召开本届内的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的相关工作。

二是切实做好一线中心工作。自觉做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合拍。全力做好区委交办的黑臭水体治理、服务重点企业、扶贫等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区委“五员”进社区工作要求,督促委员定期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和诉求,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

三是切实做好协商议政工作。认真制定区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紧扣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湾区国际交通枢纽建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决战决胜污染治理攻坚战等中心工作,通过提交提案、视察调研、重点课题调研等形式,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聚焦城市品质提升、水污染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宝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好政协话语权,参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言在需要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五是切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区委“五员”进社区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政协委员“直通车”、政协委员联络站等平台,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政策,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为宝安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

六是切实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培训,依托委员履职电子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工作,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打造专委会特色品牌,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保障。加强街道政协工作建设,加大“区-街道”联动,凝聚政协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宝安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杨浩勃、廖欣、项健,秘书长游植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