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副春联回家过年 爱心大巴平安发车

宝安客运中心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乘客乘坐宝路华爱心大巴车返乡。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从宝安区春运办统计的相关数据来看,目前,宝安公路客运已经进入返乡高峰期,截止1月27日18时,宝安共对外发送旅客73.73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6.05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56.67万人次、机场客运码头发送旅客1.01万人次,目前深圳市道路整体较为畅通,交通平稳可控。深圳各方向高速公路基本畅通。

为了营造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氛围,宝安区春运办组织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暖心举措。1月25日,宝安客运中心特邀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大师挥毫送福,义写春联送给广大乘客,向春节回家的旅客带去新春祝福;1月27日上午,由宝路华集团与宝安日报组织的6辆免费爱心大巴也平安驶向家的方向。

书法大师挥毫送吉祥

“宝安客运中心送出的春联字体苍劲有力,一看就是名家之作!”市民易小姐拿着春联高兴地说。1月25日上午,在宝安客运中心2019年“迎新春 送春联”的活动现场,三位来自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现场为归乡旅客挥毫泼墨,义写春联。

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宝安客运中心总经理张瑞威介绍,此次活动是响应宝安交通集团“情暖春运 共享家园”的号召,旨在为春运回家的乘客送春、送福、送温暖。“春运期间,旅客一般都会提前两小时来到候车大厅。宝安的建设者在宝安工作了一年,现场送一副春联可以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祝福他们平平安安回来,这也是作为客运企业为旅客贴心服务的一种方式。”张瑞威说。

准备回湖南武冈的黄叔黄婶来到活动现场,请书法大师特地写一副3米长的大春联。“老家门院大,带一副春联回家贴上大气!”黄叔高兴地说。前往肇庆的薛先生见候车时间还有半小时,看到义写春联地活动正在开展,立即向书法大师询要了两副春联带回家。“春联写得很好,我自己留一副,还带一副回家送给弟弟!”薛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喜爱在宝安客运中心乘车,客运中心环境好、很舒适,给乘车者一种安全的感觉。

爱心大巴平安送回家

1月27日上午,由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宝安交通运输局、宝安交通集团及宝路华运输集团、宝安日报、宝安客运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 共享家园”免费送来宝安建设者返乡活动在宝安客运中心汽车站隆重举行,300余名来宝安建设者统一乘坐干净、整洁的“宝路华旅运”爱心大巴开心返乡。

“去年就参加了宝安日报的活动,今年一直关注着,多次咨询宝安日报市民热线,知道活动推出后立马就报了名!”市民温先生说:“感谢宝路华集团和宝安日报赠予的春运车票,活动非常温暖,希望明年继续举行!”据介绍,今年宝安区的春运赠票活动主要针对宝安区创业者、基层工作人员等群体,累计赠送汽车票3100张。在宝安客运中心举行的“情满旅途 共享家园”免费送来宝安建设者返乡活动是由宝安交通集团负责,宝安日报发起、征集报名,活动推出后反响热烈,共有500余人报名参加。

赠票活动充分体现了宝安交通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宝安的建设者们乘坐‘宝路华旅运’的大巴车顺利、平安、高兴地返乡过年,年后顺利、开心地继续返回宝安工作。”宝路华集团总经理张瓯原说。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洪宗跃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