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好面子五年不归家 网格员助父母千里寻亲喜团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一个小伙子出来打工多年,因没拼出理想的成绩而不愿回家。为了寻找他,他的家人在背后不断地打听他的去向。近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沙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王军建接到警区电话,请求协查一名姓陈的男子。王军建接到电话后立即来到警区协助,并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警区接到一位李阿姨的来访,说要寻找她的一位失踪几年的侄子,因通过出租屋的居住人员登记系统,查到这位李阿姨的侄子居住在王军建的辖区,于是请王军建过来协助。

据李阿姨口述,她的侄子小陈已经五年没回家过年了,也没联系过老家的爸妈。五年前,十几岁的小陈从老家陕西来深圳打工,初期因李阿姨在深圳石岩,小陈便在阿李姨处落脚。没过多久,小陈便离开李阿姨处,独自出外谋生,谁知一走,便渺无音讯。经多方打听,才从一些远房亲戚口中得知小陈的去向。小陈的爸妈心里十分着急了,便托李阿姨帮忙寻找小陈。

通过PDA采集系统的查找,王军建查到,小陈居住在松岗街道沙浦社区沙浦一路某号903室。经了解,因小陈性格比较要强,外出打拼没达到自己预想的成绩,觉得没脸回去面对父母,所以就一直没回去。王军建将小陈的家人对他的担心以及家人寻找他的不易都告诉了他,当他得知李阿姨已经来到了楼下时,小陈按捺不住内心的感动与亲人相见。

事后,小陈和家人对网格员表达了谢意,多亏了网格员的帮助,才让小陈一家得以团聚。网格员提醒大家:“出来打拼都不易,但打拼并不是目的,辛辛苦苦的打拼,是为了更好地和家人在一起。要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家中的爸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