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节前户外乱堆放“大扫除”1月整治46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春节前夕,家家户户按照习俗少不了大扫除,清理家庭住宅脏乱死角,干干净净迎新年。连日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也在辖区开展路面“大扫除”活动,清理整治在市政道路、街区巷尾乱丢弃生活垃圾、乱堆放废弃物,消除街面“脏、乱、差”现象,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洁净、安全的新年环境。

据悉,为全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街区环境,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成立联合整治小组,实现重点路段拉网式执法巡查,全面实施路段点位、管理执法全覆盖以及联动整治全覆盖,特别是对店铺装修、楼房建设施工街道加强巡查力度,防止建筑垃圾乱堆放。整治过程中,联合整治小组坚持人性化执法,对于违法当事人晓之以理,说服教育为先,依法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再逐一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注重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支持,营造良好氛围。1月份,先后查处乱堆放违法行为人46名,罚款6.5万元。

福海街道执法队呼吁商家和居民,不要随意倾倒、堆放垃圾,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占用公共地带堆放货物和杂物,同心协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这次的街面“大扫除”活动一方面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境意识,创建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营造了春节前夕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每一位身处福海的居民都能在整洁、干净的环境里喜迎新春,欢乐过大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