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醒见微知著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祥)1月3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盛华、蔡英权、孟锦锦、薛强、周学良、高志远、朱恩平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风险,并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宝安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紧密联系宝安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郭子平强调,宝安是个大基层,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保持政治警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工作中发现的小隐患、可预见的问题,要见微知著,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思考判断进行系统分析,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过一个廉洁、文明、和谐春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