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郭子平强调抓好4方面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祥)1月30日上午,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七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宝安区人民政府受邀参加2019年达沃斯中国日论坛的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黄盛华、蔡英权、孟锦锦、薛强、毛伍元、梁敏华、周学良、高志远、朱恩平、杨浩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的防控部署要求,严防死守确保春节期间宝安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就全力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4个方面作出部署:宝安是禁养区,各街道、城管、经促等单位发现区内养殖生猪情况,依法无害化处理;石岩街道要全力保障嘉康公司3公里外的预检点正常运转,嘉康公司要充分发挥好预检点作用,保障合格生猪进场屠宰,有效缩短生猪存栏时间,做好消毒灭源工作,确保场内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食品检测,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经促局加强屠宰场驻场检疫,督促屠宰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做好疫情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郭子平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相互支撑配合,形成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防止社会产生恐慌情绪,保证社会平稳有序;市场监管局、经促局要筑牢监管边界,加强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履职,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了宝安区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日分论坛成果汇报。据悉,宝安区在1月22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日分论坛上,演讲《选择深圳,与成功更近一步》引起全场瞩目,企业家们与宝安代表团进行了深度交流,深入了解宝安的人才政策、城市规划发展等,宝安也在该论坛上向通过科技赋能,打造产业高地的国家学习了经验。

郭子平为宝安区在达沃斯中国日论坛取得的系列成果点赞。围绕汇报中提出的“以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为方向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融入工业革命浪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4条建议,她要求,法制办、经促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建议研究细化在宝安落地的工作规范、指引,持之以恒地以规范化、标准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引擎区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