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再部署会议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线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小燕 傅宏迈)1月30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再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街道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科办(中心)、各社区及辖区派出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安坚持严密组织部署,2018年初就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专门机构统筹、专人负责落实、专题研究推进。全年召开领导小组会、专题学习会、工作推进会等各类会议23次,成员单位召开各类会议228场。通过传达学习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末端落实。在政法、公安等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街道综治维稳、执法等部门的辛勤努力下,新安街道广泛宣传发动,细致排查线索,坚决执法打击,突出综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打出了强大震慑,治安形势有了根本性好转,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12月份,经宝安区聘请第三方公司测评,新安群众安全感得分排名全区第一。

高荣望要求,站位再提高,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家园意识。要全面排查梳理黑恶线索,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在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一步开展侵占国有土地等专项大摸排大整治行动,加强校园、金融、医疗、物业等领域涉黑恶线索搜集、隐患排查和明察暗访。要加强统筹,重拳出击,发挥各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加强对辖区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街道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要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完善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制,强化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功能,提高路面见警率,强力推进“雪亮工程”、视频门禁、电子围栏、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建设,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形成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行动自觉。春节即将到来,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