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调研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工作

姚任要求列出清单、做好统筹加快形成科学运营体系 确保医院如期开业

区委书记姚任对照效果图察看施工进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1月31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宝安区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相关工作。姚任强调,建设纯中医治疗医院的初衷是补齐宝安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一定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把医院建设好,既是为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探索新经验,更为满足市民群众对更好医疗服务的需求和向往。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参加调研。

建设纯中医治疗医院是区党代会部署的重要工作,是补足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不足短板的重大举措,是宝安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31日上午,姚任一行来到医院建设工地,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察看已初露形象的大楼外观、周边景观和道路的美化效果。据悉,为确保医院如期开业,施工方将协调安排施工力量在春节假期内继续作业,抢抓工期确保进度。姚任获悉情况后,要求相关单位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因为假期而放松警惕,街道办要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在春节期间要上门慰问,让建设者们过上一个快乐的春节。

在办公会上,医院筹建办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并就信息平台建设、内部制度建设、医保服务调整等工作提出建议。据了解,在硬件建设方面,筹建办已确定招标255件仪器设备,办公用具、被服等物资用品已经完成招标采购工作,人才住房等配套正如期推进。在人才引进方面,筹建办当前已收到简历2232份,经9批次面试,80人进入试工环节,通过考核者可在3月初报到上岗;在此基础上,筹建办已与10余位国医大师、传承流派大师等中医药名家确定了合作关系。此外,筹建办目前正在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双方拟在医疗、科研、教学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姚任与卫计、社保、施工方等单位对筹建办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讨论研究,并拿出具体推进举措。姚任强调,建设纯中医治疗医院的根本目的,是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纯中医治疗医院是个新生事物,其初心和本质都离不开“治病救人”,一定要围绕医疗水平的提高、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来开展工作,继续深化与国内外名医、名校的合作,扎实提升业务能力,把中医药的优势发扬光大。

姚任强调,万事开头难,更何况平地起高楼,要以“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须有我”的担当推进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聚焦医疗卫生事业的本质,瞄准3月17日这个开业日期,列出工作清单,统筹好医生、设备、制度平台等要素进场,加快形成科学顺畅的运营体系,开业后要立即能为市民提供完善的服务体验。全体干部职工要勇当贡献者,区主要领导将带头攻坚、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建好纯中医治疗医院,成为全区优质医疗服务的分享者。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全力确保医院建设运营全流程干净廉洁,让利民工程真正利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