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公安分局2018年总结表彰会召开

姚任肯定宝安公安工作并寄语当好宝安逐梦湾区建设大潮的“守护神”

昨日下午,区公安分局召开公安工作总结表彰会,图为区委书记姚任为“十佳警嫂”颁发证书。

区长郭子平为“扫黑先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集体功·嘉奖代表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文雷小舟/图)1月31日,宝安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会。区委书记姚任出席大会,向全体公安干警致敬并表示,过去一年,宝安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公共安全等工作上立下赫赫战功,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当好宝安人民的“守护神”。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兆翔,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景文,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柳丹等出席大会。

大会总结了2018年宝安公安工作。据悉,过去一年,宝安公安分局全力保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聚焦民生警情警务,突出重点、创新手段,紧紧围绕薄弱环节开展治安防控,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4.1%,飞车抢夺历史性实现“零发案”。一年来,宝安公安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重拳出击、溯源截流,强力扫除辖区各类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排名第一,全区社会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在禁毒斗争中,宝安公安分局严查严打、严控源头,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管寄递物流产业,遏制毒品中转集散,组织专项打击和区域重点整治,全链条铲除重特大制毒贩毒,去年12月20日,国家禁毒委对宝安取消了禁毒“重点关注”的帽子,宝安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一年降级、两年摘帽”的地区。

大会还对过去一年公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在大会上向全体公安干警致敬并指出,过去一年,宝安各项事业得以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公安干警勇于担当、浴血拼搏,公安队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公共安全等工作上立下了赫赫战功,是全体宝安人的“守护神”。他表示,2019年,宝安全面进入湾区时代,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广大公安干警必须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充分发挥“刀把子”作用;必须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必须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为宝安逐梦湾区建设大潮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兆翔表示,2018年,宝安公安工作成绩喜人,面对复杂形势,宝安公安分局扎实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多项工作取得了全市领先的成绩,禁毒攻坚成功“摘帽”,充分展现了宝安公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仍面临复杂形势,宝安公安干警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不辜负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期望。

柳丹表示,2019年,宝安公安分局将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夯实警务基础,拿出“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用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严打犯罪、严密防范,坚持服务民生、维护稳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管理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保障老百姓生活平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