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聚人才保稳定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力资源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近日,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区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区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定为根、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服务为魂”工作主线,坚持“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工作标准,以更大担当作为推动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宝安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2019年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1、夯实民生底线,确保就业和劳动关系“双稳定”。

一是千方百计稳就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出台稳就业促创业实施方案,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生源大学生、失业人员就业帮扶。二是多措并举保稳定。加强劳资形势预警研判,完善企业关闭、搬迁、裁员等劳动关系指引,保障劳务工合法权益;推行“五治一创”劳资矛盾治理模式,完善仲裁快立快审快结绿色通道,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服务转型升级,促进人力资源结构和人力资源产业质量“双提升”。

一是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继续办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人才高交会宝安分会场,参与承办深创赛国际赛等招才引智活动,加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稳妥推进教育、医疗人事制度改革,多渠道引进科技、产业、教育、卫计等专业人才,优化公职人员队伍结构。二是扶持高端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发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辐射作用,继续加强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筹备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促进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3、提高服务效能,加快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服务“双优化”。

一是优化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发挥宝安人才园产业和人才集聚优势,打造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出台重点人才引进目录,组织开展紧缺人才引进“1000工程”、建站引博、名企高校行活动,保障重点企业人才需求。二是优化人才综合服务。高标准建设宝安海归岛,打造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第一站”。完善宝安人才地图,筹建人才综合服务系统,壮大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提高人才服务的精准度。

4、奋力干事创业,推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双发展”。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弘扬“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实施党支部达标创优和党员先锋工程,广泛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效能。二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梳理审批、执法、招考、资金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开展就业、人才专项资金绩效审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宝安日报记者刘正金通讯员陈海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