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开展迎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

走访慰问送关怀 传递温度暖民心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慰问困难老党员邓真文及特殊家庭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文雷小舟/图)春节渐近,年味渐浓。近日,区几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迎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1月31日,区委书记姚任走访慰问了特殊家庭和困难老党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上组织关怀和节日问候。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参加慰问。

罗筱卿的儿子罗莹哲是宝安区优秀共产党员、宝安区“十大杰出青年”,2018年9月因病离世,离开了他未竟的事业。当天,姚任一行来到罗筱卿家中,仔细询问她的生活近况,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当听到姚任鼓励她积极参与戏剧活动时,罗筱卿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唱京剧。”她说,“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是真诚细致的,组织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鼓励我走出悲痛,近两个月,我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罗筱卿表示,有将罗莹哲的人生以艺术形式传播下去的想法,当前还在构思当中,希望新时代有更多青年干部能从罗莹哲身上获得鼓舞,更加担当更加作为。姚任说,罗筱卿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孩子,为宝安培养了一名杰出干部,现下发生变故,区委组织部、街道、社区等单位要多关心、关怀她的生活,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困难老党员邓真文是一名退役军人,身患疾病,需长期服药治疗。在邓真文家中,姚任一行与邓真文夫妇并排而坐,拉起了家常。“家里有什么困难?”“医保能报销多少?”姚任与邓真文夫妇亲切交谈,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向其了解生活近况和治疗情况,鼓励他们多走出家门,观看宝安改革发展的新面貌。邓真文夫妇表示,他们时常通过《宝安日报》、宝安广电、“新西乡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宝安的最新发展,对全区工作有基本认识。姚任表示,老党员为我国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时常关怀老党员的晚年生活,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监督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干部也是市民,做什么工作都要将心比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群众期盼的事。”在慰问过程中,姚任简要介绍宝安最新工作,认真收集各方意见建议。他表示,随着宝安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建设不断深化,我们的党组织得以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毫米,一定要把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发挥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